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挑選獨立筒床墊的注意事項

下篇文章

床墊試躺的要點

床墊邊緣為什麼不能長期久坐?

2020/12/27

床墊彈簧四周容易變形變軟

由於床墊側邊受壓的面積較窄小,而且坐在對床墊的側邊時會對彈簧產生側向壓力,這樣一來會使時床墊的邊框以及彈簧承受極大的壓力,長期下來˙容易會使床墊側邊的彈簧跟邊框變軟或變形,(床墊側邊沒有外加輔助支撐設計更是容易)

不過當你在門市想選構一張有輔助支撐設計的床墊,看著網路的介紹或者實體店家,標榜著床墊側邊有外加輔助支撐設計時,看似床墊邊框非常的強硬有支撐性,覺得可以高枕無憂時。

但你知道錯誤的使用方式,也是會讓外加的輔助支撐設計造成損壞或變形嗎??

邊框輔助支撐的優點店家都會跟你說,我們就不在論述了,現在就來看看店家不會告訴你的,什麼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吧。

正確的使用方式就是!!

“不要長期坐在床墊四周側邊上“

我想你看到這個答案,因該都會有這的想法吧,你一定會想,為什麼呢?

想知道為什麼嗎??就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側邊外加輔助的支撐設計,主要有分成兩大種,一種是外加輔助弓,一種是硬式泡棉封邊。

輔助弓

輔助弓種類有很多,有s形輔助、及m形輔助、跟z形內縮式彈性輔助,雖然輔助弓經過了一系列的改良,也都越來越耐用了。

雖然側邊填加了側邊輔助支撐設計,坐在床邊不滑落,擁有良好的支撐性,但是我們人體長期坐在邊框上時,由於受壓的面積較窄小,所以床邊等於用少少的面積撐受著我們全身的重量,而且輔助弓是外加固定在邊框上的,並不是與彈簧是一體成形,倘若如果受到長期的擠壓,是會導致變形甚至脫落的,嚴重的甚至會斷裂穿出布面,如果上下床時扎傷可是得不償失呢。

(雖然輔助弓種類多種,但經過逐一的側試,即客人的反饋,z內縮式行輔助弓相較其他兩種是最不易斷裂的,但是如果長期坐在床墊側邊,所以我們輔助弓系統全面沿用z行輔助弓。)

硬式泡棉封邊

泡棉(聚氨酯),是透過配方比例的調配,來決定密度的多寡,高密度的硬式泡棉不太容易凹陷變形且不斷裂(聚合棉不在此列),是塑料相關製品之一,也廣泛用於床墊封邊系統。

 泡棉封邊顧名思義就是用高密度的硬式泡棉將床墊的四個邊,封住固定在床墊的邊緣,以達到邊框強硬不下陷,呈現良好支撐的效果。

雖然用於床墊邊框,長期坐壓時不易斷裂,但是其封邊工法,是採用膠合的方式將其固定,並不是與彈簧是一體成形的,所以長期坐在邊框時,也可能會因受壓的面積較窄小,很容易因為長時間重量的擠壓,將邊框的泡棉擠壓至脫落哦。

這樣看下來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側邊輔助支撐方式,坐在邊框上造成損壞的方式,都有一個共通特點,就是面積小承受的壓力越大。

以物理的角度來看,著力的效應和受力面積的關係:物體受到同大小及垂直方向一樣時的力量,若受力的面積越小,則力的效應越明顯。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