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如何挑選床墊—床墊的五大選擇技巧

下篇文章

嬰兒床要買床墊嗎?安全環保是首要條件

兒童床墊怎麼挑,五大法寶要瞭解

2020/12/28

一、先瞭解孩子的需求,在心裡把自己想要的床墊描述出來,然後再出發去賣場看。

二、在床墊賣場,你會看到很多類型的床墊,這個有這個的優點,那個有那個的好處,很容易就會迷失掉,甚至買回並不適合孩子的床墊。這個時候,你可以聽,多採集消息,但心中的標準不能變。

三、不要因為看上了某款床墊的款式而做出購買決定,環保、舒適、透氣是換床墊要考慮的首要標準。此外,最好選擇知名品牌。名牌床墊大都結實耐用,可以達到環保標準,不會因有害氣體超標影響健康。

四、要試躺。在選購時,銷售人員多會建議孩子躺在上面感受一下。很多人會躺來試一下,但這里要提醒的是,這里說的躺,不是正面仰卧的躺,而是根據自己平時最常用的睡姿來躺。只有以習慣的睡姿躺下,尋找可以對肩部、腰部和臀部都能提供足夠承托、使脊柱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床墊。喜歡側卧的,須保持身體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因此應選擇柔軟的床墊,隨肩部和臀部的體形自然變化,給予適當承托。喜歡仰卧的,頸部和腰部需要獲得更多承托,因此應選擇較硬的床墊,以避免以上身體部位過度陷入床墊。睡眠時多採用俯卧姿勢的,應嘗試挑選硬度較大的床墊,盡可能減少頸部和背部受到的壓力。

五、兒童床墊的選擇要讓凹陷的給力點符合兒童自身臀、腰、肩、頸等關鍵部位之間的距離。

在明確如何挑選兒童床墊之外,我們還要選擇適合的兒童床墊。

對嬰幼兒來說,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度過。床,對他們的生長有著極大的影響。有的家長希望孩子睡得舒服,給孩子睡軟床墊;有的人則覺得孩子睡硬床好。其實這些都不對,長此以往,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太軟的床墊,睡起來雖然舒服但容易陷落,翻身困難;而太硬的床墊則不能適當地承托身體各部位,反而對脊椎形成更嚴重的慢性傷害,特別是正在發育的孩子,一旦脊椎受損,不但影響長個和形體美觀,甚至還會影響內部臟器的發育。

脊椎從側面看,是一個微S型,對人體脊椎的支撐僅僅靠有硬度的木板還不足以達到。兒童的是平躺的較多,平躺時孩子的腹部會對凹入的造成壓力,腰椎向下受力,而硬木板床並不能對凹入的腰部提供支撐力,身體上部的胸椎及頸椎自然而然就會向前傾斜,影響脊椎發育。如果要保證床墊對整個S型構成有效的支撐,就要保證床墊能在臀部和背部貼合下凹,在腰部和頸部上凸給力。該硬的地方硬,能軟的地方軟。

通常市售的兒童床墊中含有多層內墊,用以延長舒適度和增強支撐功能。新床墊常常會留下人體的壓痕,這表明上部的墊層在發揮著配合體形的舒適作用。為避免床墊睡偏,建議各位家長在買床墊的第一年期間,每兩三個月正反、左右或轉角相互對調一次。這樣能使床墊受力平均,之後大約每半年翻轉一次即可。偶爾轉換床墊的放置方向,使得床墊各個部位的磨損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能延長兒童床墊的使用壽命。

購買兒童床墊時,父母可以用手試壓,感覺一下軟硬度,同時判斷內墊的填充物是否分佈均勻。最好是讓孩子躺著自己感受一下是否舒適。如果是那種有拉鏈裝置的,父母還可以具體查看一下內墊的質量,保證床墊的鋪墊料必須是清潔無異味的,不可使用廢舊料或再生材料。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