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agro彈簧與其他彈簧供應商有何不同?

下篇文章

如何鑑別 記憶棉的真假?

記憶棉的特性 有那些?

2020/12/28

記憶綿具有顯著的黏彈特性,摸起來很柔軟綿密,並有很強的衝擊能吸收能力,一般泡綿材質則沒有這種特性。

記憶綿是什麼?

記憶綿也就是慢回彈海綿,是一種具有開放式單元結構(open-cell)的聚氨酯高分子聚合物,記憶綿具有顯著的黏彈特性,體現很柔軟的材料特性,並有很強的衝擊能吸收能力。這種材料分子對溫度很敏感,所以又稱為溫感記憶綿。

記憶綿的誕生要追溯到1962年美國太空署(nasa)的一項研究:阿波羅指揮艙救生系統設計,這種材料被研發出來用於飛船的座椅之上,以吸收在火箭(飛船)起飛、飛船返回大氣層、一些意外情況(如墜落)時給宇航員造成的巨大衝擊力,以及改善座椅對宇航員的保護性和舒適性。因為記憶綿最初誕生於美國太空署,所以也常被成為太空記憶綿,意為源自美國太空署的技術。

記憶綿特性功用

記憶綿在其各個應用領域內的優異性能表現,均源於其材料特殊的黏彈特性,即材料在受到壓力衝擊時,既發生了滿足虎克定律的彈性形變(蓄能性形變),也同時發生不可恢復的塑性變形(耗能性形變),也就是說,記憶綿的變形是這兩種變形的有機組合。塑性變形會消耗掉大部分(特別的配方下,可以吸收90%以上)的衝擊能,而彈性變形部分所蓄積的部分能量,能在外力撤除後讓記憶綿材質慢慢恢復到受壓前的形狀(之所以需要慢慢的恢復,是因為彈性變形存積的那部分能量,需要將移位的部分分子拉回原位)。

這種特性讓記憶綿材料表現出:作為衝擊緩衝用材料時,有很強的衝擊能量吸收能力,同時對與其接觸的施壓物(或人體)體現很小的反彈力,而緩衝材料的這個反彈力,是造成高衝擊情況下對被保護物件或人體的傷害的直接原因。作為墊子類產品材料時,受到的壓力近似靜態壓力,而在這類壓力作用下,記憶綿材料的分子結構會發生”流動”移位,變形來貼合施壓面輪廓,將支撐點擴散至整個接觸面,使壓力得以在整個接觸面上分散。這個特點被稱為記憶綿的”壓力均勻分散特性”。
當人坐臥於記憶綿材質的墊子上時,因為壓力被均為分散,身體不存在壓力集中點,舒適性大大提高,因為長時間大壓力壓迫導致血液循環堵塞而造成的褥瘡等問題,也因此達到很好的預防效果。經過特別的調製改良後,這種材料還具有甚至比普通海綿更好的柔軟觸感;同時,其材料的open-cell分子結構,與人體的細胞結構相近,與人體的相容性較好,這讓記憶綿材料被廣泛應用於醫療救護領域。

記憶綿材質特點

1)感溫特性

指對人體溫度進行感應,逐漸變的柔軟起來,同時吸收人體壓力將人體調整到最舒適的姿勢狀態。而對於下方未接觸到人溫度的部分,其依然保持充分的支撐力;

2)黏彈特性

指產品受壓而下陷,但又不會表現出強烈的反彈力(如黏土受壓下陷);當壓力移除後產品又會逐漸恢復到原有外形(如彈簧復原);

將”慢回彈”稱呼為”零壓力綿”,意思是躺在上面時感覺好像浮在水面/或雲端,皮膚沒有壓迫感;其實是慢回彈材質能將不規則形狀的壓迫調節為最均衡的狀態,即能緩慢變形適應壓迫物體,又能提供最均勻的支撐力。人體皮膚的血液循環壓力為36mmhg,高檔的記憶綿材料(要達到10秒-15秒慢回彈時間)將每點的壓力分佈均勻後,可將壓迫普遍降低到36mmhg以下,讓人感覺血液通暢,好像沒有地方壓迫了一樣,並不是說在記憶綿上就沒有壓力,這就是記憶綿材質的特點。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