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記憶棉的特性 有那些?

下篇文章

何謂親水綿? 他有甚麼特性嗎?

如何鑑別 記憶棉的真假?

2020/12/28

說到慢回彈記憶棉,大家可能都還挺陌生的,所以當看到慢回彈記憶棉的字眼時,很多人心中難免會產生這些疑問:慢回彈記憶棉是什麼?它有什麼特性?如何辨別它?今天,就給大家一一解開這些疑團。

鑑別高檔的慢回彈記憶棉材質:

1、密度:

密度是高檔慢回彈材質的基本指標,一般模塑工藝聚氨酯密度可以做到70~100,切割工藝可以做到40~70,如果超出這個範圍就可能有假。市場上面存在130~150的密度,這對於純料聚氨酯生產企業來說幾乎是不現實的,唯一的可能是添加了其他東西,例如比聚氨酯比重大的滑石粉等等。

從一個專業聚氨酯海綿技術人員的角度,110密度純料聚氨酯還有可能,其他不存在可能性,另外即使是相同密度的產品也會差異很大,主要是配方、工藝及原材料的不同造成的,也就是說高檔慢回彈材質一定是高密度的,但僅僅高密度的不一定是高檔的材質。

2、回彈時間:

很多消費者認為回彈時間越長就是越好的,這是個誤區。比較好的回彈時間是3--5秒左右。太短了起不到慢回彈效果;太長了會使身體發僵(想想如果你翻身,它半天還沒回彈起來);

3、製造工藝:

慢回彈的製造工藝有兩種:切割和模塑。切割就是買來的成品慢回彈海綿,切成枕頭的樣子,因為成型是靠切割而不是模具+助劑,不添加其他助劑因此即使是純料聚氨酯密度只能做到40~70密度;模塑的是用模具通過發泡,抽真空的等一系列工序做成的,複雜很多。密度增加到70~100左右,手感好,使用壽命都和這個有關;

4、手感和溫度感應:

高檔慢回彈海綿手感很舒服,捏上去就像捏麵糰的感覺,差一點的慢回彈要不感覺有點發暄,要不就有些僵硬。同時,這種高檔慢回彈還有很好的溫度感應,會隨溫度的升高而變的更加柔軟,當人體和慢回彈材質接觸時,隨著體溫的傳遞,枕頭會更加柔軟,能更好的包裹和扶託人體;

5、使用壽命:

高檔的慢回彈使用5年以上不會變形,但是切割工藝製造的或質量差一點,通常只能使用1--2年的時間。

慢回彈記憶棉概念

慢回彈記憶棉,又稱太空記憶棉。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下屬企業所研發,之後近二十年的時間其應用僅限於醫療行業。九十年代初,瑞典公司的科技轉化為醫用及民用的保健、時尚產品。這是一種能完全遵循身體輪廓的開放溫感記憶粒子,這種開放的細胞組織結構允許空氣在其中流動,並在任何你需要的地方給你完全沒有反彈壓力的支撐。

1998年,因該產品在商業上的巨大成功及為民眾健康作出的貢獻,慢回彈技術與gps(全球定位系統)一道被任命進入美國宇航局名人堂,以獎勵作為兩個航天技術已達到非常成功的商業應用。隨著這一產品在西方已開發國家的普及使用(平均每三個家庭就有一個在使用),這一技術也隨之傳播開來。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