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直排式獨立筒與蜂巢式獨立筒差別

下篇文章

挑選獨立筒床墊的注意事項

床架、床底、下墊是什麼?選哪一種最好?

2020/12/27

雖然床架中有一個架,容易讓人以為是一個架子。但我們來看看谷哥怎麼說?谷哥說上面這些照片都算床架啦。

我們所指的床架,包括你印象中床下的架子,也包含整面平底的「床底」,還有床墊下面長得很像另一塊床墊的下墊,這些都算在床架的範圍摟。

也就是說,床架=床底=下墊,這三個名字可以互用,但有時候又分別指不同的東西。不想一直打三個名字,等下提到床架的時候,請自動帶入床架包含床底和下墊摟。

床架、床底、下墊做什麼用?

大家是否想過,為什麼需要床架呢?床墊不能直接放地下嗎?

最好不要啦。台灣氣候潮濕多雨,床墊直接放在地上吸地面濕氣,容易發霉,縮短床墊壽命,也影響您的睡眠品質。

已經選了一張好床墊,就不要做半套。好床墊需要一個好床架搭配,才能讓您睡得安穩無憂摟。接下來,阿德就為大家介紹台灣常見的各類型床架,以及選購注意事項!

台灣常見床架:床底經濟實惠

這應該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床底,如果猜心猜錯了,就不好意思。床底經濟實惠,大家看照片也可以知道,材料比較單純,相對做工也比較單純。缺點是比較不美。

床底選購重點

現在的好床大部分都滿重的,以我們龍馬的床來說,動輒30-50kg。建議選擇木板厚一點的,市面上有三分與六分,建議選六分比較耐用。台灣人平均體重也是向上發展,選厚的就對了。床腳部分注意一下,放起來要平不要有異聲。

台灣常見床架:掀床與抽屜床,寸土寸金小宅適用

台灣房子真的貴,住宅空間也滿小。家裡要收的東西多,但是不想臥室內堆滿滿?可以考慮具有收納功能的掀床或者抽屜床。

掀床/抽屜床選購重點

選購重點一樣先建議六分厚度。掀床與抽屜床都有五金,五金也要選好的,避免五金先壞,影響收納功能摟。

台灣常見床架:床架/床框

近年流行的工業風或者現代風床架(床框),優點是真的有美,下方也好清潔或者放個收納箱增加收納空間。

床架/床框選購重點

耐用阿德就不多說摟。床框部分要注意尺寸,床墊超出床框容易受損,如果您挑的床墊或者床架是國外規格,一定要特別注意尺寸是否相符!

另外提醒一下,如果臥室空間不大,選擇掀床與抽屜床要注意開啟位置,避免沒空間拉出來,實際使用時就哭哭了。

台灣常見床架:下墊

下墊的另外一個名字是彈簧床箱,顧名思義裡面是有彈簧。優點是彈簧可以吸震,延長上墊壽命。不過材料多製作程序也多,單價自然比較貴。

下墊選購重點

下墊常見兩種使用情境。一種是下墊+上墊一起放在床架上,如果您看過床架做得很低,就是裡面還要放下墊。

另一種就是上圖照片的作法,下墊直接加上床腳,考量現在上墊一般都做得比較高,此種做法能避免整組床太高,整體價格也比較划算。

獨立筒床墊放在下墊時,受到彈簧床箱反震影響,多少降低抗干擾力,可以評估自身需求後決定。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