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工廠採用最高級中鋼鋼材,附無輻射證明

市場上的合成乳膠床墊有毒嗎?

2020/12/28

合成乳膠床墊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一款床墊,部分朋友想買,但是想知道合成乳膠床墊有毒嗎?下面為您解答。

一、合成乳膠床墊有毒嗎?

優質合成乳膠床墊無毒,合成乳膠也就是俗稱的人造橡膠,專業來說是丁苯橡膠。成本要比天然乳膠低20%左右,丁苯橡膠無毒,但用於合成丁苯橡膠的苯乙烯很可能會在丁苯橡膠中有部分殘留。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合成乳膠床墊生產工藝比較先進,採用優質材料製作,一般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但是也有部分小牌子的合成乳膠床墊是有毒的,因為其在生產床墊時會添加一些劣質香料,而香料中可能含有有毒物質,長時間接觸人體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傷害。所以大家在購買合成乳膠床墊時一定要認準品牌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合成乳膠床墊。

二、如何清洗合成乳膠床墊?

1、用手洗床墊時,可以擠壓方式進行。因為床墊產品在清洗時會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取出水面時,不可抓取小角部分拉上移動,枕頭吸水過重會撕裂,必須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取出水面。

2、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或床墊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合成乳膠枕或者床墊易於進行手工清洗,盡量不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設備洗滌,乳膠很柔軟容易被絞爛。

3、洗凈後,以乾毛巾或其它會吸水的材料,配合雙手壓乾,避免強烈陽光直接曝曬。如果想加快晾乾時間,懸掛後,建議每隔2-3小時,以手擠壓下方,可將多餘的水分排出。如果乳膠床墊都沒拉鏈,那就很麻煩了。就是用乾凈布類商品如抹布或毛巾布以清水加一點清潔劑沾濕直接擦拭乾凈,再用風機吹乾。如果商品嚴重的話可花錢請廠商幫忙更換布面!當然最好避免床墊再一次弄臟了。

三、如何區分合成乳膠床墊和乳膠床墊?

1、首先,可以通過顏色來辨別它們,如果是純天然的乳膠床墊,顏色是奶白色中略微偏黃,而人工合成乳膠床墊的顏色是純白色。

2、合成乳膠床墊容易撕裂,而且使用時間長了,床墊的兩側會出現清晰的裂痕,而乳膠床墊質量好,使用壽命長。

3、聞氣味。天然乳膠有一種淡淡的乳香味,不會產生其他難聞的味道,而人工乳膠在製作時,會添加一些香精來掩蓋它的化學氣味,所以兩者味道也是有區別的。

4、合成乳膠床墊很規整,錶面手感很滑,所以可以選擇一處握成圓形,看看側邊錶面會出現哪種狀況,合成床墊的錶面相對會很平整。

5、看切麵的氣孔,因為這兩者的氣孔也不同,通常合成乳膠在定型時,氣孔分佈非常規則,而天然乳膠氣孔是不規則狀的。

6、試著拉一下床墊表面的顆粒,一般純天然的乳膠粒徑為1.06微米,相對合成橡膠來說韌性較好,而合成乳膠的顆粒較大,在受力時容易斷裂。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