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無毒黏著劑SGS檢驗合格 (不含甲醛無毒膠)

下篇文章

新的乳膠床墊有沒有味道?如何解決?

床墊上那層膜需要撕掉嗎?

2020/12/28

很多人認為不該把床墊的塑料包裝袋拆開,認為保留塑料包裝袋可以讓保持床墊乾淨嶄新狀態,並且可以防止房屋裡的灰塵吸附到床墊上。事實卻與想像恰恰相反。

床墊膜是外包裝的保護膜,是為了在運輸過程中或售賣之前床墊不被弄髒,床墊包裝膜只是在售賣運輸的過程中起到好的維護作用,它並不是能夠在床墊使用的過程中充當其保養的效果。所以在剛買了新床墊後,需要及時將床墊包裝膜給撕掉

床墊包裝膜不撕掉的危害

危害一:床墊沒作用。

人睡一夜大概排出1升汗液,只有把膜撕了,床墊才能吸收身體散發的濕氣、熱氣,並排到空氣當中,真正發揮作用。

危害二:透氣孔不透氣

很多墊子側面留有透氣孔,保證床墊內外空氣流通,排濕排氣,確保內部干。而塑料包裝膜讓床墊無法「呼吸」,時間長床墊易受潮發霉。專家表示,床墊套上塑料膜,多雨天氣或人體出汗時塑料膜就很容易沾上水汽,加之塑料膜本身不透氣,水汽長時間積聚在床墊表面得不到揮發,時間一長床墊的墊層、面料都會產生霉斑,為細菌和蟎蟲滋生提供了溫室,嚴重時更會危害身體健康。

危害三:影響睡眠質量

若是睡在了包膜的床墊上,濕氣不會走下去,附在床單、被子上,接觸皮膚不舒服。影響睡眠質量,容易翻來翻去睡不著。

危害四:影響床墊壽命

有膜包覆,床墊不透氣,容易發霉、滋生細菌和蟎蟲。長期受潮對床墊內彈簧不好,翻個身都咯吱響。專家指出,很多人以為套上包裝膜可以保護床墊,延長使用壽命。其實套上包裝膜反而更影響床墊使用壽命。床墊使用過程中彈簧會受力、擠壓,床墊面料也會隨著身體翻動而翻動、拉伸。若不撕包裝膜,彈簧受力、面料拉伸得不到舒展的空間,不利於恢復彈性,時間長會造成床墊塌陷。

危害五:對呼吸系統不好

新床墊或多或少都會存在產品製作過程中留下的氣味,不撕包裝膜不利於氣味揮發,影響身體健康。業內人士介紹道,撕掉床墊包裝膜可以讓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迅速釋放,使床墊內部通風,保持乾燥,利於身體健康。

床墊的保養方法

  • 定期翻轉床墊,平均兩到三個月可以將床墊翻轉一次,這樣有利於床墊受力均勻,使用更久。
  • 床墊邊緣、床角要少坐,床墊畢竟是柔軟有彈性的物品,經常坐在床墊邊會讓其向外凹陷,受力不均導致床墊不平整。
  • 保持床墊清潔,床墊雖然有床單保護,但也要定期清潔,以免受潮滋生細菌,影響健康。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