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何謂無毒床墊呢? 為什坊間很少聽到無毒床墊?

下篇文章

無毒黏著劑SGS檢驗合格 (不含甲醛無毒膠)

床墊竟也是甲醛的「元兇」?

2020/12/28

說到裝修污染,甲醛可是其中最多的危害氣體。裝修含甲醛的地方有很多,例如家具、乳膠漆或者是板材中,但是很少有人會注意到床墊,誰能想到小小的床墊裡面也會含有大量的甲醛呢?其實,大家千萬不要小瞧了床墊,這裡面可是含有大量的甲醛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又該如何去除呢?

一、為什麼床墊有甲醛?

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床墊,特別是一些椰棕或山棕作鋪墊料的床墊,甲酸超標特別厲害,主要原因是在棕片的製作過程中,部分廠家為了增強棕片的強度和硬度,盲目加人了大量的膠粘劑,雖然棕片的物理性能得到了提高,但甲醛從膠粘劑中不斷釋放,造成了甲醛嚴重超標。豪華超床墊甲醛超標的也不少,這種床墊的填充物都是由尿素和甲醛複合而成的尿醛樹脂泡膜物,一旦廠家工藝不過關,甲醛就很容易隨之分解。

彈簧軟床墊的甲醛超標問題與山棕床墊不同,彈簧軟床墊的甲醛超標則是出在鋪墊料上,黑心生產企業為節省成本,使用"本身"就已甲醛超標的布料、海綿為鋪墊料,填充出來的床墊當然也是甲醛超標。

二、哪些床墊會有甲醛隱患呢?

1、彈簧軟床墊

正常來說,彈簧床墊中是不太會含甲醛的。但是目前很多彈簧床墊並非純彈簧,為了用起來更舒服,會製造出多層床墊。所謂的多層床墊,是指支撐層是彈簧,在彈簧上面會墊上幾層其它材質。這樣一來,這種床墊就同時具有了多種材質床墊的優勢——比如彈簧床墊軟、矽膠床墊更貼合、棕床墊更透氣。但是與此同時,這種床墊也會具有這些床墊的壞處——棕床墊層和矽膠床墊層,就有可能含有甲醛。

2、棕櫚床墊

在中國,許多人依舊熱衷於棕櫚床墊。棕櫚床墊主要認為兩類,第一種就是老實棕櫚床板,現在還有很多手工穿棕櫚的師傅,可以定製。但是,傳統的棕櫚床板不宜保養,長期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容易發霉。雖然環保健康,但是耐久度低,美觀程度低。而現代棕床墊主要是由山棕或者椰棕通過添加膠合劑而製成,耐久力好,受力均勻,但是含有甲醛。許多甲醛嚴重超標的就是現代總床墊。

目前消費者會比較喜歡的一種天然材料製作的床墊,山棕墊甲醛超標主要是因為一些生產企業購買了劣質的山棕為原料,需要使用大量的粘合劑來增加山棕的強度,粘合劑中的甲醛會慢慢釋放出來。

一些椰棕作鋪墊料的床墊,甲酸超標特別厲害,主要原因是在棕片的製作過程中,部分廠家為了增強棕片的強度和硬度,盲目加入了大量的膠粘劑,雖然棕片的物理性能得到了提高,但甲醛從膠粘劑中不斷釋放,造成了甲醛嚴重超標。

3、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分為合成乳膠床墊和天然乳膠床墊,合成乳膠來源於石油,天然乳膠來源於橡膠樹而且比較健康。純乳膠床墊不含甲醛,但成本很高,市場上的乳膠床墊多少都有添加,只要在國家質檢要求的範圍內都是沒有問題得。

三、已有的床墊甲醛超標了怎麼辦?

1、暴曬

新買的床墊最好拿到外面進行暴曬,甲醛的釋放和溫度有很大的關係,溫度越高甲醛釋放的越快,如果拿到外面暴曬的話,最快24小時,床墊中的甲醛會快速的釋放出來,從而減輕甲醛的含量。

2、開窗通風

將擦拭後的床墊放置於通風處,氣流的流動可以有效地帶走從床墊內部釋放出的甲醛,通風工作要堅持到床墊氣味散盡味為止。通風是必須的,不管是家裡添置了什麼家具,一定要經常地開窗通風,保持室內新鮮空氣的流通,可有效排散室內的有害物質。

3、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活性炭主要可以吸附裝修時產生的異味,對於空氣中游離的甲醛污染也有一定的吸附效果。作為一個比較傳統的治理手段,活性炭也有著自身的劣勢,那就是使用壽命短,容易飽和,飽和的活性炭不具備吸附能力,所以要及時更換新的炭包。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