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回列表

上篇文章

兒童床墊怎麼挑,五大法寶要瞭解

下篇文章

60歲以上的老年人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床墊?

嬰兒床要買床墊嗎?安全環保是首要條件

2020/12/28

很多準爸爸準媽媽會在嬰兒出生前就購置好嬰兒床,但由於寶寶的皮膚比較嫩、脊柱也很軟,所以新晉父母都有同樣的疑慮:嬰兒床要買床墊嗎?

床墊基本成了現代家居的一種必備床品,床的床板都是很硬的,所以一個合適的床墊是我們獲得健康、舒適睡眠的保證。其實嬰兒床也不例外,而且嬰兒在這個階段生長發育特別迅速,可以說是人一生中生長發育最旺盛的階段,但嬰兒的身體比較柔軟,如果稍不註意就會導致發育不良。所以嬰兒床是必須要墊上東西的。

1.家中床褥替代嬰兒床墊

綜合大多數人的經驗來看,家裡已有床品的很少再另購床墊,而床墊的功能就用褥子和床單來充當。由於現在市面上的嬰兒床墊質量有好有劣,一時無法分辨的情況下,如果家裡有棉花可以拿來按照嬰兒床的尺寸打一床褥子作床墊,墊上床單即可。夏季天熱時,如果房裡沒有安裝空調,就將褥子換成草編席子,在席子上墊上一層布即可。

嬰兒的頭骨很柔軟而且尚未定型,理論上來說,使用專門的嬰兒床墊能夠保護頭骨、防止嬰兒頭壓迫到腦神經末梢、減輕嬰兒頭部壓力的功能,讓嬰兒頭部能夠輕松自由地活動,預防頭型變偏、變扁。嬰兒床要買嬰兒床墊嗎?從這個角度來說,如果對褥子的厚薄把握不好,可以選用專門的嬰兒床墊。看到這里,問題又來了:嬰兒用品市場如火如荼,怎麼才能挑到適合寶寶的床墊呢?

(1)材料、面料安全環保

對於抵抗力較差的嬰兒來說,任何嬰兒用品的選用最基本的一點就是安全環保。嬰兒床是嬰兒呆的時間較多的地方,所以與成人使用的普通床墊相比,對嬰兒床墊的安全要求更高,使用的材料和麵料理論上都要求100%環保全全,現在市面上最好的是環保天然的乳材料;

(2)軟硬度合適

嬰兒的脊柱很軟、皮膚也很嫩,床墊太硬可能會弄破寶寶的皮膚,但如果過軟也不利於嬰兒的脊柱發育。軟硬度合適的床墊能夠貼合嬰兒身型、有效支撐其身體。鑒別的方法也比較簡單,現場就可以做到:將一個3kg左右的物體(形體較為規則為最好)放在嬰兒床墊上,如果床墊凹陷深度為1cm左右最合適;

(3)選嬰兒床墊的材料

海綿床墊和乳膠床墊都比較軟,沒有震動和噪音,但寶寶翻身不方便。而棕櫚床墊的透氣性、散熱性都不錯,相對前面兩種也要稍微硬一些。

嬰兒床要買床墊嗎?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如果沒有太多經驗、對嬰兒床的舒適度把握不好的可以為寶寶選擇一個合適的嬰兒床墊。棕櫚床墊總的來說優勢比較明顯,但也不乏負面評價,這些主要來源於對棕櫚床墊衛生情況的擔憂。所以如果有條件,最好是購買品牌的正品床墊。

聯絡資訊

高雄小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高雄小港區中安路458-1號

高雄鳥松 試躺中心
(停業整頓中)

0977-238283

高雄鳥松區神農路811-1號

屏東九如 試躺中心

(08)7752575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3段347號

屏東東港 試躺中心

0977-238283

準備中...敬請期待

工廠介紹
媒體介紹 公司影片 床墊認證
床墊產品
天絲竹纖維乳膠床墊 礦石涼感紗 親水棉床墊 專利涼感纖維 親水棉床墊 天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天絲竹纖維 透氣彈力床墊 涼感纖維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ARGO彈簧床墊 舒柔仿天絲 超軟麻糬床墊 比利時科技纖維 硬式護椎床 比利時科技纖維 馬毛乳膠床墊 比利時蠶絲乳膠車花 透氣床墊 科技記憶棉 健康護椎床墊
相關知識
如何選擇床墊 床墊小常識 床墊材料 床墊尺寸 床墊習俗 關於無毒床墊
常見問題 全省門市
高雄小港門市 高雄鳥松門市 屏東門市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